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湿度传感器选购质量判断小方法

湿度传感器选购质量判断小方法


中心议题:解决方案:
  • 湿度传感器同型号一致性
  • 湿度传感器的简单观察方法

湿度传感器在工业生产中被用于控制物料的湿度和工作环境的湿度,随着工业生产对工艺的要求越来越高,湿度传感器的使用也逐步增加。与温度传感器等其他传感器相比,湿度传感器的标定比较困难,在这种条件下要如何选购湿度传感器呢,下面无忧备件网根据多年经验总结了一些简单的判定方法。

1、湿度传感器同型号一致性
湿度传感器产品的标定难度比较大,在购买时可以采用同厂家、同型号、多产品对比的方式,观察这些湿度传感器的一致性如何,如果两只或多只湿度传感器放在一起,通电后输出的检测值相差不大,那么说明此款型号的湿度传感器有比较好的一致性和稳定性。质量比较好的品牌有ABB、西门子,无忧备件网专注于提供优质的传感器。

湿度传感器的测量值受环境影响较大,在检测湿度传感器产品时,要保证测量条件的相对稳定。湿度传感器的检测时间可选择24小时,全天的湿度、温度情况会有高、中、低变化,对湿度传感器工作性能的观测也比较全面。

2、湿度传感器的简单观察方法
湿度传感器的灵敏性可以用改变湿度的方法来观测,例如在呵气、加湿后观察湿度传感器的测量数值改变情况,来了解湿度传感器的重复性、升湿性能、脱湿性能,以及产品的分辨率和最高量程等信息。

湿度传感器产品对温度的适应性、温漂曲线也是非常重要的检测内容。先在正常温度条件下,用湿度传感器测量出湿度结果,再将湿度传感器置于高温和低温两种条件下进行测量,对比前后测量的结果,考察产品的温度适应性。


关键字:传感器 湿度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720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