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BF3703:比亚迪推出新款30万图像传感器满足更高的画质市场要求

BF3703:比亚迪推出新款30万图像传感器满足更高的画质市场要求


产品特性:

  • 高画质,低成本,低功耗
  • 拥有高级自动白平衡算法
  • 具有环境光检测功能
  • 抗干扰能力强

应用范围:

  • 手机、MP4等包含多媒体视频图像应用的电子产品

在无线通讯领域进入3G时代的今天,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与视频图像相关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人们在手机屏幕、电脑屏幕上不断的追求更清晰、更亮丽、色彩更艳丽的真实世界,因此,对图像传感器也不断提出更高的画质要求及更低的成本需求。这样的市场趋势下,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的新款30万图像传感器BF3703应运而生。

比亚迪图像传感器技术源于中美合作,现在比亚迪已经拥有业内一流的研发技术团队,提供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及优质的客户服务,在同行业中具有强劲的竞争力及良好的口碑。在成功开发出30万像素、2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以及用于安防监控的图像传感器之后,比亚迪精益求精,最近又推出新款30万图像传感器BF3703,这是继BF3603之后的又一款精品之作。

BF3703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图像艳丽真实,色彩生动通透,功耗小,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它采用了更先进的0.11μm工艺,具有更小的芯片面积但更多的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研发的高级自动白平衡算法及硬件集成环境光检测模块。而在成本方面,比亚迪仍保持了一贯的低成本优势,使BF3703极具市场竞争力。

这是一个图片

BF3703高画质,低成本,低功耗

BF3703与现在市面上的同类产品相比芯片面积最小,具有明显成本优势。

BF3703仍然采用1/10英寸的光学格式,在镜头选型上与上一款BF3603完全兼容,从而使镜头成为标准件。尺寸小,功耗低,成本低是最大亮点。升级的模拟处理电路和图像处理引擎,保证了图像画质,使得BF3703的风格更加清晰艳丽。

BF3703强大的功能

随着视频类的电子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人们对图像的画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比亚迪微电子新图像传感器BF3703加入了高级自动白平衡算法,通过精准的成像控制和图像处理使色彩准确还原,使得色彩更真实、更艳丽地再现到人们的面前。与此同时,更增加了环境光检测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多免费增值体验。

高级自动白平衡算法

当拍摄大面积肤色偏色,其原因是肤色中红色分量多,在普通自动白平衡算法的作用下,蓝色分量和红色分量会分别自动做调整,导致了肤色偏白,背景偏冷色;而拍摄大面积绿色的场景,则由于当前画面中绿色分量很多,一般的自动白平衡算法会错误地调整红色以及蓝色分量,从而造成背景偏紫色。BF3703的高级自动白平衡算法算法针对图像中的色彩进行分析,对特殊场景及色彩进行识别处理,保证画面的肤色和绿色场景以及背景色彩的准确,还原世界本来面目。

环境光检测功能

环境光检测传感器可以感应环境亮度并反馈给电子产品的主控系统,主控系统就可以根据周围环境亮度来调节其屏幕的背光来达到省电的目的,现有环境光检测方案采用专用的环境光传感器,这样既增加成本也增加了设计的难度。

BF3703内部集成了环境光检测模块。该模块可实时测量环境的亮度,并且实时保存在寄存器上。系统通过I2C从芯片内读取相应亮度值即可监控环境亮度变化。这样就可以在不改变硬件以及增强成本的情况下实现环境光检测的功能!

摄像头本身就是实现把光转换成图像的器件,因此以往就有直接打开摄像头通过摄像头进行检测环境亮度的应用方案。但是摄像头的工作电流很大,一般至少要到20mA以上,这样会使移动多媒体设备(如手机)增加10%~15%的功耗,从而缩短了待机时间。

但是BF3703的环境光监测模块可以独立于摄像头的成像功能而单独工作,即环境光检测模块在工作时,整个像素阵列以及其他图像处理模块处于休眠状态。在相应的配置下,芯片实现环境光检测功能的工作电流低至100uA,保证移动设备的待机时间,节能环保!

BF3703的市场应用

BF3703采用的自主研发的强大图象处理算法更真实地还原事物其本来面目,在通讯领域飞速发展的今天,使人们在使用手机或Note book/PC camera视频交流时犹如身临其境。

BF3703创新地硬件集成了环境光检测技术,其工作电流低至100uA,做到真正的绿色环保,开启了光感器件更为广阔的应用市场。在手机、MP4等包含多媒体视频图像应用的电子产品上实现来电铃音翻转/手势静音、接近传感器功能、电子书翻页、音乐功能键、屏幕桌面切换、手势游戏等等…… 所有这些应用不需要额外增加成本,只需BF3703模组中的环境光检测技术即可实现!可以预期,比亚迪的新款1/10英寸VGA图像传感器BF3703会继BF3603继续引领VGA市场的主流。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