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电视上网:没用动作传感器就逊了?

电视上网:没用动作传感器就逊了?


产品特性:

  • 动作感测与运动控制技术
  • 支持各种传感器配置
  • 有软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和开发工具
应用范围:
  • 连结软硬件厂商的关键角色

该为新一代的数字电视与机顶盒设计什么样的遥控器?在假设未来的电视机与机顶盒必然会提供以网络为基础的新服务与类似 Google 之搜寻功能的前提下,这是每个系统设计者必须要好好思考的一个问题。

当然,没有人想让消费者──手上的武器只有一支包含上、下、左、右键的传统遥控器──遭遇那种身陷“多媒体泥淖”的痛苦,得辛苦去搜寻各种可在电视上执行的网络应用程序。为此,一家法国公司 Movea 认为,能避免这种困境的答案就是动作感测(motion sensing)与运动控制(motion control)技术。

从法国科技研究机构CEA-Leti独立出来的Movea,日前发表了名为MotionIC的新平台,其设计目的是让OEM与服务供货商能快速将2~9轴的运动处理与控制功能整合到新产品中。该平台包含芯片、韧体、软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以及开发工具,支持各种传感器配置,包括定位用的磁力计、感测力量与加速度的加速度计,以及旋转感测的陀螺仪。

Movea并与多家公司进行合作,例如Hillcrest Labs与InvenSense,可提供系统供货商各种包括软件、硬件与IP在内的运动感测基础解决方案。

游戏机厂商是运动感测接口最大推手

在遥控器中采用加速度计与光学传感器并不是新点子,全球热卖的任天堂(Nintendo)游戏机Wii所配备的无线游戏杆就是靠动作感测来进行控制,也让这类人机接口大红。现在加速度计广泛进驻手机、数字相机等各种产品,让装置能识别机身的倾斜方向。

苹果(Apple)的智能型手机 iPhone 也是一个成功案例,该产品让很多软件开发商得以有机会利用手机的方向感测功能,设计出专利应用程序。最近新力(Sony)也赶搭上这股运动感测技术热潮,即将在本月底开始销售搭配PlayStation游戏机的PlayStation Move游戏杆。

PlayStation Move需搭配链接Sony游戏主机的PlayStation Eye摄影机,是支持蓝牙、外型与Wii游戏杆类似的棒状控制器;但这支动态控制器比Wii游戏杆更炫的地方在于,它前端有一个会发光的圆球状指示灯,做为 Eye摄影机的视觉标记使用,发亮的指示灯会将用户的手部位置透过蓝牙与摄影机传送到游戏主机。

12下一页> 关键字:传感器 动作测感 运动控制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7658

Sony即将上市的PlayStation Move

另一家游戏机供货商微软(Microsoft)也打算在今年11月推出名为Kinect的、功能类似的动作感测控制器装置。

Movea扮演连结软硬件厂商的关键角色

深信动作感测与运动控制技术将会是新一代消费性电子装置的新战场的Movea,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赌注。显然,他们看到了市面上满布按钮的遥控器,对着重搜寻与上网功能的新一代电视机来说,不但笨拙、也会让使用者泄气,而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之一,就是让消费者能以简单的手势来操作多媒体内容。

也有其他系统厂商正在研发新式遥控器;Movea的全球营销经理Dave Rothenberg表示,那些研发成品有的看起来就像一支黑莓机(Blackberry),可进行运动控制操作,上面的小型键盘则可让消费者对数字电视机键入指令。

很多OEM厂商已经在思索,该如何将各种不同的原始讯息──也就是来自传感器的信息──馈入他们的新系统。在此同时,软件业者也投入针对各种消费性电子装置,例如供手机、运动仪器、游戏机、健康医疗设备等的动作感测应用程序。Movea则认为,该公司扮演的是一个关键性的角色,透过提供传感器、软件与 IP,作为软硬件厂商之间的桥梁。

目前Movea可提供四种以陀螺仪为主的、名为SmartMtion的遥控器参考设计,IC供货商是意法半导体(ST)与德州仪器(TI),其他合作厂商还包括SMK、4MOD Technology与Sunrex Technology等等。

除了有源自CEA-Leti的动作感测研发基础为助力,Movea在2007年收购的Gyration也为该公司增添战斗力;后者是一家运动控制器产品供货商,其无线鼠标出货量超过300万。而Movea号称目前拥有65个专利家族、250个专利,能协助客户降低IP风险与成本。

<上一页12 关键字:传感器 动作测感 运动控制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7658?page=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