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RF/微波 >> 明年全球NFC手机出货量或达8000万部

明年全球NFC手机出货量或达8000万部


机遇与挑战:

  • 今年是移动支付技术的“突破年”
  • 今年NFC厂商宣布了合资或合作计

市场数据:

  • 2012年全球NFC手机出货量将达8000万部
  • 2011年全球NFC手机的出货量为3500万部


近日消息,英国调研公司IMS Research预计,随着NFC被普及到更多的设备中,2012年底全球NFC手机出货量将达到8000万部。
 
IMS Research同时指出,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进入该市场。该公司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全球NFC(近场通信技术)手机的出货量为3500万部,可谓是移动支付技术的“突破年”。
  
IM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师唐·泰特(Don Tait)称:“在过去的12个月中,大多数领先的手机厂商都推出了NFC手机,如三星(微博)、RIM、诺基亚(微博)和HTC(微博),只是苹果还尚未推出NFC手机。”
  
早在几年前,诺基亚就开始推广NFC技术,但该市场一直发展缓慢。时至今日,苹果最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4S尚未支持该技术。业界普遍认为,iPhone 5将支持某种形式的电子钱包应用。
  
报告还指出,今年NFC生态系统中的一些厂商宣布了合资或合作计划,如谷歌推出的Google Wallet服务,英国的Orange UK和Barclaycard推出了“Quick Tap”无接触支付解决方案。
  
此外,英国移动运营商沃达丰、O2和Everything Everywhere今年6月宣布,将利用NFC技术创建一个移动支付系统。另外,伦敦奥运会等活动也将推动NFC技术的普及,Everything Everywhere、Telefonica UK、Visa Europe和三星等已宣布,将在奥林匹克园区提供NFC。
  
报告还称,在美国,奥斯汀和盐湖城的ISIS战略也将推动NFC的普及。

关键字:NFC 手机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473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