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RF/微波 >> 针对2.4GHz无线应用的微控制器

针对2.4GHz无线应用的微控制器


品慧电子讯爱特梅尔提供2.4GHz ISM频带无线微控制器,与当今市场上的现有产品相比,功耗降低多达50%,在16MHz下提供真正1.8V运作电压和高达125°C的较宽温度范围,部署用于无线照明控制等更严苛的环境。


微控制器及触摸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发布下一代超低功耗单芯片无线解决方案ATmegaRFR2 AVR微控制器系列,用于全球范围的2.4GHz工业、科学、医疗 (ISM) 频带应用。

新的产品系列扩展了爱特梅尔现有的ATmega128RFA1 MCU产品,包括带有新的存储器型款的ATmega64RFR2、ATmega128RFR2,以及ATmega256RFR2器件,提供从较小的64K至较大的256K器件。

ATmegaRFR2 MCU系列集成了数项业界领先的功能,包括使用高级硬件协助来实现最低功耗,同级最佳RF性能和额外的存储器选项,以期满足现今无线产品的严苛要求。新型单芯片无线MCU系列的收听模式耗电量小于6mA,传输模式耗电量小于14.5mA,深度睡眠模式则小于1.5uA,与当今市场上的现有产品相比(包括用于现今2.4GHz无线应用的最低功率预算解决方案),功耗降低多达50%。新产品系列还在16MHz下提供真正1.8V运作电压和高达125°C的较宽温度范围,部署用于无线照明控制等更严苛的环境。

为了进一步简化和加快无线设计,拥有不断增加的精选扩展和插件产品的新型应用商店爱特梅尔Studio 6 Gallery还提供一个无线产品设计套件 (Wireless Composer),它包含一个用于RF性能测量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同时运行ATmegaRFR2评测工具套件。

爱特梅尔ATmegaRFR2系列可与符合IEEE 802.15.4标准的专有通信栈和解决方案共用,爱特梅尔新型ZigBee Light Link参考实施方案已经获得了ZigBee联盟(ZigBee Alliance)的“黄金单元资质” (golden units status),新产品系列还适用于其它的ZigBee PRO兼容无线网络,这些网络运行ZigBee Home Automation (ZHA)、 ZigBee Building Automation (ZBA)或ZigBee Smart Energy (ZSE)规范,爱特梅尔ZigBee PRO和ZigBee RF4CE参考实施方案可以免费从爱特梅尔公司网站下载。

ATmegaRFR2 MCU系列新的其它关键特性包括:

先进硬件协助收听模式的降低功耗(Reduce Power Consumption, RPC)功能
出色的103.5dB RF链路预算
使用接收先行(receive override)技术,实现更高的链路效率和可靠性
CH25/CH26的更佳通道屏蔽
最高2Mbs的高数据速率
提供天线多样性,自动选择具有较强信号的天线
用于高速通信的AES 128位加密引擎

爱特梅尔无线解决方案总监Magnus Pedersen表示:“无线市场继续涌现大量的新标准,要求设计人员寻找具有较低功耗、更佳RF性能、更大存储器的更安全解决方案。我们新的ATmegaRFR2系列能够满足所有这些需求。爱特梅尔功能丰富的单芯片无线MCU系列可让设计人员满足其客户的严苛要求,同时降低总体材料清单成本,获得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和电路板空间。”

供货

爱特梅尔公司现在付运ATmegaRFR2系列生产批量产品。

爱特梅尔还提供ATmega256RFR2评测工具套件,包括一个ATmega256RFR2器件和两个无线控制器板,以及一个功能齐全的便携式无线节点、一个传感器终端电路板和一个按键遥控板,能够实现遥控应用的演示/评测,价格为349美元。

关键字:2.4GHz 无线 控制器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913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