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中日元件公司竞逐电路保护和EMI市场商机

中日元件公司竞逐电路保护和EMI市场商机


品慧电子讯近来,电子元件产业出现疲软,但仍有发展势头。而作为中国企业,如何抓住元器件的选择在解决电路保护和电磁兼容问题的重要性?如何抓住电路保护和EMI市场的机遇,又如何在中日竞争中抢占先机呢?

今年以来,由于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许多电子元件企业的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电子元件产业转型任重道远。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温学礼表示,虽然我国电子元件行业增速放缓,但并非全行业衰退,仍然有不少优秀企业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行业面临洗牌,这种现象将导致两极分化的趋势——大公司实力的逐渐增强,将提高我国电子元件行业在国际上的地位,同时减少行业中的重复建设和无序竞争;小公司则将面临兼并和重组危机。

“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电子元件行业可能在多个细分行业内形成少数几个大公司占绝对优势的局面。” 温学礼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扶持云计算、物联网、光通信等新兴产业,并投入了大量的扶持资金,这将给疲软的电子信息产业带来新机遇。

村田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显然已经领先把握了产业商机,针对物联网其已推出了全方位的产品线,覆盖了物联网的三个层面,尤其是物联网的感知层和通信层。村田市场工程师太兰在本次会议中带来了面向物联网的相关解决方案,其着重介绍了村田的新型传感器——由光技术制作的气体传感器。它主要由一个红外光源、光学滤波器及红外传感器组成,通过计算CO2的浓度来检测空气质量。

光技术制作的气体传感器及其应用

图1:光技术制作的气体传感器及其应用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市场迅速扩张,高性能、小尺寸、薄型化三大技术趋势已成为被动元器件追求的目标。TDK作为在HDD磁头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本次大会中推出了应用了薄膜技术的新型射频产品——TFS系列。该产品具备高性能、小尺寸、薄型化、设计灵活且低成本等特点,可为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太阳诱电也针对智能手机升级对元器件带来的小型化、高效率、大电流以及射频噪音干扰等技术挑战,带来了最新解决方案。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