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法拉电容 >> 超级电容器受益于新能源产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超级电容器受益于新能源产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新闻事件:
  • 超级电容器受益于新能源产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事件影响:
  • 超级电容器电动客车成为交通现代化的最佳方案
  • 超级电容器是航空航天、军事、环保方面的生力军

由于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作为核心动力储能设备的超级电容器也步入高速发展阶段。据业内人士介绍,超级电容器是当今最先进的储能设备。以往的储能设备都是由电能转变成化学能,再由化学能转变成电能,两次转变能量有损失,超级电容器直接充电,再直接放电,充放电效率高达98%;经济价值大,成本只有铅酸电池的70%。超级电容器电动大客车以环保、节能、成本低的优势性能,成为了公共交通现代化的最佳方案,同时也是航空航天、军事、环保方面的生力军。

目前的汽车动力电池主要有以下四种:最低档的为铅酸电池,污染重,目前只用于电瓶自行车;较低档为镍氢电池,价格昂贵,行驶里程很短,电动汽车上没前途;稍好一些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价格较贵,目前大部分电动汽车已经使用,并实现一次充电行驶100—120km,需要启动汽油机的混合动力来延长里程,但安全风险较大;最好的是超级电容动力电池,价格便宜,免维护,10~50万次的充放电循环寿命,会成为动力电池的主流。

有行业人士称,“正是由于市场前景广阔,越来越多超电企业正不遗余力的开拓市场。” “可以预见,超级电容器的利好时代已经来临。”

此外,今年初,我国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正式出台,新政策选择上海、深圳等5个城市作为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这将成为超级电容器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关键字:电容器 超级电容 动力电池 新能源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261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