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强劲需求下分析磁传感器的发展趋势

强劲需求下分析磁传感器的发展趋势


机遇与挑战:
  • 传感器快速发展
  • 汽车市场增长显着
市场数据:
  • 出货量将由2009年的28亿颗增长到2013年的50亿颗以

磁传感器近两年的快速发展抓住了业界的眼球,不难发现,国际和国内市场磁传感器厂商的数量在急剧增多。其实,在传感器领域,不仅仅是新型的MEMS传感器,传统的磁传感器市场也在迅速发展。据iSuppli预测,磁传感器芯片市场将在2010年感受到来自汽车、工业与消费性应用领域的强劲需求。该市场营收估计将由2009年的8.21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14亿美元的规模;以出货量计算,则是由2009年的28亿颗,增长到2013年的50亿颗以上。

汽车市场增长显着

磁传感器主要是利用一些物质的磁电效应、磁阻效应、磁光效应、热磁效应等原理制造而成。除了有霍尔器件、半导体磁敏电阻、磁敏二极管等外,还有磁通门、质子旋进式磁力仪、超导量子干涉仪等等很多种类。

磁传感器是传感器产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广泛地应用在航天、汽车、工业、消费等许多领域。据施云波介绍,汽车领域占据了磁传感应用市场大约70%以上的份额。它在汽车中主要被用于车速、倾角、角度、距离、接近、位置等参数检测以及导航、定位等方面的应用,比如车速测量、踏板位置、变速箱位置、电机旋转、助力扭矩测量、曲轴位置、倾角测量、电子导航、防抱死检测、泊车定位等等。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