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美国4760亿美元智能电网市场,传感器机会几何

美国4760亿美元智能电网市场,传感器机会几何


机遇与挑战:
  • 修建智能电网所需的成本收益是可视化数字网络的两倍还多
  • 传感器网络有望成为在该领域的热门应用之一
市场数据:
  • 预估美国升级国家电网将要花费3380亿美元至4760亿美元之间
  • 收益预计会飙升至1.2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之间
  • 智能电网在电力设施上的终端信息系统也要花费高达323亿美元

根据最新报告显示,修建智能电网所需的成本收益是可视化数字网络的两倍还多。传感器网络也由于智能电网在变化多样的地理环境中有望成为在该领域的热门应用之一。

据电力研究所(以下称EPRI)报告,预估美国升级国家电网将要花费3380亿美元至4760亿美元之间,比2004年所预测的1650亿美元多出不少,约为两到三倍。收益预计也会飙升至1.2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之间,远高于2004年预估的6600亿美元。

EPRI当前所作预测不包括插电式和混合动力汽车,可再生能源,网格式能量存储,下一代分布式和需求响应解决方案,在改变能源价格上从而让消费者调整能源使用。智能电网的好处还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节约能源和减少停电,以上每项均需花费100亿美元成本。

建立智能电网所需大部分成本,预计2310亿美元至3390亿美元得花费在终端电力分布系统,该报告指出。智能电网在电力设施上的终端信息系统也要花费高达323亿美元和另需花费37亿美元用于网络安全软硬件建设。

电力传送线上的传感器
传感器网络则为智能电网另外一个关键的应用,并且越来越受到关注。EPRI预计将要花费60亿美元购买7万个网络传感器和各种各样的相关管理器件。

“在最后的18个月,其中令我们深感意外的是,传感器在输配电系统中的应用,”ClarkGellings表示,他是来自EPRI和报告其中之一作者。

“很多资产(电力设施)的老化和其产品使用寿命息息相关。”Gellings指出。“例如,当前的变电站使用寿命一般为42年,可是其设计寿命为40年。”他说。

“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在于广泛调度传感器,网络和计算来对其支撑。”他补充说。

美国政府花费大约430亿美元在各种智能电网项目上,并率先成为2009刺激经济法案的一部分。EPRI专家指出,作为该项工作的一部分,还得致力于智能电网标准的制定,这或将对智能电网的建设造成影响。

报告指出,美国建设智能电网的的成本将会平摊到所有能源使用的消费者身上,某机构估计该用户群体将从2007年的1.42亿人上升到2030年的1.65亿人。

到了2030约有1.439亿人使用智能电网,而住宅区大部分用户将大约每月消费12美元的智能电网资源,如果以十年为一周期来算,则总共大约花费1455美元。而这些用户的花费相对于约两千万商业用户每年花费1万美金,或每月需支付84美元和超过90万工业用户每年支付15.1万美元,或每月支付1266美元来说低得多。

大约10个EPRI经理们从事该报告的撰写,而且选出了大约12个各工业部门主管。EPRI是一个独立的部门,该智囊团由很多非营利性的美国社会学者构成,给予智力支持。
关键字:智能电网 传感器 电力研究所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24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