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物联网安防行业促进传感器快速发展

物联网安防行业促进传感器快速发展


机遇与挑战:

  • 传感器随着物联网进入市场导入期迎来黄金发展期
  • 传感器国产化需求迫切
  • 传感器将成为整个产业链的优势环节

市场数据:

  • 未来五年国内传感器市场年复合增长31%
  • 物流传感器市场潜在规模达100多亿
  • 最近几年中国的传感器年度销售平均增长达到了39%


在信息化社会,几乎没有任何一种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能够离得开传感器和信号探测技术的支持,为实现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降低能耗、提高产品质量以及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各个企业将大量需要工业控制传感器;随着国家对环保工程的高度重视,环保工程中所需各类传感器的需求更加旺盛;“西部开发”工程以及“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等重点工程的进展,将大幅度拉动传感器的需求增长;消费类用传感器将呈现持续稳定增长势头,并且在未来的十至二十年中,随着家用电器将在农村中普及,城镇家庭中将进入更新换代期,新一代家用信息电器、办公用信息产品的需求,决定了传感器在消费类市场的繁荣势头。同时,传感器市场需求的产品结构将向着增加投资类产品的比例发展,其中设施农业、环保、医疗卫生以及仪器检测用传感器将有更广阔的新市场。

另外,物联网产业进入市场导入期,传感器迎来黄金发展期,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测,未来五年国内传感器市场年复合增长31%。汽车、物流、煤矿安监、安防、RFID标签卡领域的传感器市场增长较快。汽车传感器市场潜在规模达57亿只,是日前的14倍以上:物流传感器市场潜在规模达100多亿,是目前的几十倍;煤矿安检传感器市场潜在规模达数百亿元:安防传感器市场的规模增速将和安防行业的产值增速同步,“十二五”规划我国安防行业产位年均增长20%;RFID标签卡进入市场开拓期,未来5年年均增长21%左右。传感器技术领导者易转型为整体方案商,成长空问更大,竞争力更强,是投资的首选目标,这是因为:  

(1)整体方案市场空间更大,是传感器企业的长远目标,传感器核心技术的领导者更易转型;  

(2)在物联网战略下,传感器国产化需求迫切,传感器行业的国内领导者更受政府扶持;  

(3)作为物联网发展瓶颈,传感器成为整个产业链的优势环节,也代表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前景虽好,但面临几大挑战传感器是构成物联网的基础单元,是物联网的耳目,是物联网获取相关信息的来源。传感器早已渗透到诸如工业生产、环境保护、医学诊断、生物工程等极其之泛的领域。我困传感器市场也呈现出逆势增长的态势。最近几年,中国的传感器年度销售平均增长达到了39%。

关键字:物联网 安防 传感器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5965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