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温州动车追尾:防雷核心技术支撑高可靠性系统

温州动车追尾:防雷核心技术支撑高可靠性系统


中心议题:

  • 电信行业的电路防护设计新思路
  • 通讯设备接口的防雷解决方案
  • 新型保护器件提供高能量的防护等级
  • LED照明的电路保护应用
  • 通信、智能手机等热门应用的EMI/EMC解决之道

7.23温州动车事故告诫我们,通讯系统需要防雷核心技术支持高可靠性,雷击放电诱发雷击电磁脉冲过电压和过电流,需要高可靠性的防雷保护解决方案解决过流过压问题。本期半月谈将结合西部电子论坛之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与论坛电路保护专区的精华资料,与广大工程师聚焦通信防雷技术和EMC/EMI解决方案。

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成都站 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西安站

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强大,电子线路的密度也不断提高,使得电子器件的耐压不断降低,因此,电子设备遭受雷击后更容易损坏。电子元件技术网在此分享我们社区好老师陶显芳的防雷设计大讲座(点击查看讲座)除此之外我们也将电路保护专区中防雷最新知识、最热门方案进行了整理:防雷知识大全将关于防雷的知识(雷击原理、危害,防护措施,防雷设计方案等)等主题整合,目的在于方便广大工程师对防雷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电子设备遭受雷击的原理
电子设备遭受雷击的原理

电子设备遭受雷击,会产生浪涌电流
电子设备遭受雷击,会产生浪涌电流

输电设备的防雷设施
输电设备的防雷设施

更多雷击防护资料请查看:
电气防雷电路及浪涌保护器(SPD)设计深入研究资料
开关型防雷器和限压型防雷器的区别

因接地不良,每年中国有数百万台电子设备被损坏(点击查看陶老师博文漫谈接地不良),以下我们汇总了西部论坛之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的核心内容,聚焦通信防雷技术和EMC/EMI解决方案。

电信行业的电路防护设计新思路

雷击防护本身就是设计难点,尤其是当设备的应用条件存在诸多相互制约的因素时(如输入宽压与低雷击残压,高通流与小尺寸,高温度与长寿命等),受限于传统防护器件的弱点(如压敏电阻的高残压比,放电管的低遮断电流,半导体器件的低通流能力等),传统的防护方案往往难以同时满足诸多相互制约的要求,必须引入新的设计思路才能彻底解决问题。TDK-EPC的技术专家盛松涛先生将重点介绍爱普科斯最新的雷击防护解决方案,特别是在电信和电源上的应用,通过行业案例分析,介绍其电路防护的新思路。
电路防护的新思路图文直播 PPT下载

通讯设备接口的防雷解决方案

通信设备接口芯片工作电压较低,而且日益脆弱,所以为了维护设备的安全、可靠的运作,北京君耀雷神电子有限公司FAE经理张锐将对通讯终端或通讯系统的各种接口,充分讲解防过压浪涌设计的解决方案,以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此外,深圳槟城电子也将和大家分享通信行业的雷击防护经验,其中包括了xDSL、Ethernet、Cable端口的防护经验。
雷击防护解决之道图文直播PPT下载 通讯设备的防雷解决方案图文直播

新型保护器件提供高能量的防护等级

Bourns 为领先业界之电路保护解决方案制造商,会议现场Bourns为广大工程师分享了如何保护新一代电子产品免于电涌损害。会议中提到其推出首款高电压半导体限 流芯片TBU,TBU将提供高能量的防护等级,配合Bourns 其他电路防护元器件给您提供专业完整的保护方案,TBU的优点就是能将主要能量阻绝在外,反应速度很快。在通讯设计中,TBU串联在电路中,没有电磁干 扰,它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像电阻一样,简化了电路设计。
优化设计电路保护设计及方案图文直播 PPT下载

顺络电子针对现代电子产品轻薄化、小型化、高可靠性和低成本的需求,提出了能替代传统绕线射频电感的低成本 高性能叠层陶瓷电感、用于DC-DC转换电路的叠层型功率电感、用于过电压保护的叠层压敏电阻及用于浪涌电流保护的功率型热敏电阻产品,有效为客户降低使用成本。
新型感性器件应用解决方案图文直播 PPT下载

LED照明的电路保护应用

在许多应用场合,对于LED灯具的可靠性和散热性问题是LED制造企业必须面临的首要技术难题。当电源端产生太大的脉冲电流或是因为短路所造成的电流过载,组件可以在极短时间启动电路保护,同时产品也拥有低冷电阻及高 抗电流冲击的优点。另外,为因应LED室内照明灯具有小型及薄型化趋势,相对于传统插件式保险丝,贴片型的保险丝在厚度与空间就展现出产品竞争优势。
LED照明的电路保护应用图文直播PPT下载

通信、智能手机等热门应用的EMI/EMC解决之道

随着移动终端通信设备的不断兴起,无线通信在移动终端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使得EMI问题与无线通信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村田电子从内部系统EMC问题的发生原理以及接受灵敏度问题的发生原理出发,分享、研究EMC噪声的研究,包括工作条件,传导路径以及干扰灵敏度的原理,最后是以WLAN举例来说明一些传导噪声和辐射噪声的解决方案。
电源系统的噪音抑制解决方案图文直播PPT下载 内部电源系统的EMI干扰问题图文直播 PPT下载

智能化手机在市场的占有比率越来越高。随着功能模块的增多,对高速通信,自动化提出新的要求,同时多功能模块引起新的噪音问题。如手机中的FM、蓝牙、 GPRS相互之间会产生噪音,日本太阳诱电通过实例介绍用于智能手机的EMI对策。
智能手机的EMI对策PPT下载

苏州泰思特主要针对标准GB/T 17626.2及GB/T 17626.4介绍电磁兼容静电放电防护及电快速瞬变脉冲试验的整改措施两方面知识,意在帮助西部电子行业从业人员更好的解决在EMC电磁兼容测试试验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产品的可靠性。
电磁兼容问题综合解决方案图文直播 PPT下载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