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PI新型TOPSwitch-JX器件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反激式电源设计

PI新型TOPSwitch-JX器件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反激式电源设计


中心议题:
  • PC电源、笔记本适配器、显示器和LCD TV电源需要应对能源之星对待机和空载能耗的要求
  • 对电源模块尺寸控制更小
  • 电源需要具备成本效益
解决方案:
  • TOPSwitch-JX系列集成了MOSFET、PWM控制器和其他保护和控制功能
  • 多模式控制功能提升效率
  • 薄型封装


Power Integrations的TOPSwitch系列产品一直以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享誉于业界,该系列产品以高成本效益的方式将MOSFET、PWM控制器、保护电路和其他控制电路集成在了单个芯片内,实现了高集成、低成本的开关电源设计。日前Power Integrations发布了新的TOPSwitch-JX系列的产品,新产品同样将MOSFET和控制器、过温过压保护集成在一起,并在性能上有更大的提高,同时还提供了新的封装形式。新产品系列共由16款高度集成的功率转换IC组成,其内部均集成有一个725V功率MOSFET,适用于设计反激式电源。主要瞄准的应用市场包括显示器、液晶电视、适配器、PC电源等。

图:TOPSwitch-JX用于反激式电源设计

PI市场部资深经理李子俊强调了TOPSwitch-JX特有的多模式控制(MCM)算法,采用该技术可持续监测输出功率,以确定最佳开关模式并改变MOSFET的工作频率,从而提高整个负载范围内的功率效率。该技术是内建在TOPSwitch-JX芯片内部的,无需电源工程师做特殊的设计。李子俊表示:“开关电源设计的主要诉求是在轻载的时候如何把电源本身功耗降低,在重载的时候如何把转换效率提高。采用该特殊的技术,在空载和轻载时降低开关频率,能极大的降低轻载及空载的功耗,对于能源之星要求的显示器待机100mW,适配器空载100mW,以及PC电源待机0.5W的要求,均能充分满足。比如针对一款显示器的设计,在264VAC输入时空载功耗为66mW,加上待机时负载功耗30mW,完全能满足标准要求。此外,由于从轻载到重载开关频率也在线性变化,从而保证了从轻载到重载的转换效率平整。”



除了PI广泛使用的eSIP®-7C封装,新型TOPSwitch-JX还采用了最新的超薄eDIPä封装供货,该封装在LCD显示器、电视机和上网本/笔记本适配器等薄型应用中具有出色的散热性能。

eDIPä封装,表面有散热部件,实现了超薄设计

针对许多PC电源都配备PFC功能,PI产品市场经理Andrew Smith表示:“对75W以下的应用对PFC并没有硬性的要求,除非是客户有特殊需求。所以我们用一种简单的参考设计方案实满足了多场合的应用,同时也满足了绿色法律法规的要求,从而帮助客户设计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关键字:Power Integrations TOPSwitch TOPSwitch-JX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580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