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第四讲:EMC/EMI之综合解决方案

第四讲:EMC/EMI之综合解决方案


中心议题:

  • EMC/EMI的综合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 ESD防护解决方案
  • 开关电源电磁干扰抑制措施
  • 汽车电子设备的电磁兼容设计


相关性阅读:
【class1】EMC元器件的选择和应用技巧
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707?source=lecture
【class2】EMC四大设计技巧
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924?source=lecture
【class3】EMC的PCB设计技术
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2229?source=lecture

电磁兼容主要包括电磁干扰(EMI)和电磁抗干扰(EMS)两方面,本讲将从探讨电磁干扰措施和电磁抗干扰技术的角度来介绍EMC/EMI的综合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包括结合实例探讨ESD防护解决方案;从电磁兼容三要素(干扰源、耦合通路和敏感体)入手分析,开关电源电磁干扰抑制措施;及汽车电子设备的电磁兼容设计案例。

1 ESD防护解决方案

电磁干扰普遍存在于电子产品,不仅是设备之间的相互影响,同时也存在于元件与元件之间,系统与系统之间,其主要的两种途径为传导干扰和辐射干扰,而传导干扰又细分为共模干扰差模干扰。引起干扰的原因种类复杂,其核心为静电放电干扰。静电有两种类型,即传导型的静电和辐射型的静电。对于这两种静电主要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1传导性ESD防护
对静电电流在电路中防护主要使用一些保护器件,在敏感器件前端构成保护电路,引导或耗散电流。此类保护器件有:陶瓷电容,压敏电阻,TVS管等。

下面通过某电子产品接触式静电放电的接地改良来说明传导型ESD防护方案。

某电子产品的ESD发生器采用苏州泰斯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ESD-20静电放电测试仪器,器性能满足IEC61000-4-2标准要求,电子产品抗击电压为4.7KV,超过4.7KV就会出现蜂鸣器报警,死机现象。实验布置图如图1所示:


图1 某电子产品接触式静电放电的接地改良实验布置图

对此电子产品的接触式静电放电的接地进行分析,找出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可对其接地进行改良。

1.2辐射性ESD防护
对于静电产生的场对敏感电路产生影响,防护方法主要是尽量减少场的产生和能量,通过结构的改善增加防护能力,对敏感线路实施保护。对场的保护通常比较困难,在改良实践中探索出了一种叫做等位体的方法。通过有效地架接,是壳体形成电位相同体,抑制放电。事实证明此种方式有效易于实施。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