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同比增长60%

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同比增长60%


机遇与挑战:

  • 部分风电大省投资有所减少

市场数据:

  • 截至10月底,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已达3913万千瓦,同比增长60.9%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2011年1~10月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简要分析》指出,截至10月底,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3913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净增1481万千瓦,同比增长60.9%;但是水利发电形势严峻,由于枯水期提前到来,各大主要流域龙头水库蓄能值大幅降低,今冬整个水电发电量将大幅下降。

《分析》称,1~10月份,6000千瓦及以上并网风电发电量58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87%;10月份6000千瓦及以上并网风电发电量6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48%。

不过,在整体电力投资完成情况中,风电投资有所下降。统计显示,1~10月份,全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334亿元,其中,电源完成投资2760亿元。在电源完成投资中,水电、核电同比分别增长25.8%和26.2%,火电、风电同比分别下降17.9%和14%,风电投资下降主要是部分风电大省投资有所减少。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