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太阳能光伏:“十二五”目标低于预期

太阳能光伏:“十二五”目标低于预期


太阳能光伏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 光伏行业装机容量目标“过于保守”
  • 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后劲较大
  • 业内对光伏电站实行标杆电价有争议

太阳能光伏的市场数据:

  • 2020年光伏装机量有望达50GW


国家能源局即将公布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将我国光伏行业2020年的装机容量目标定在了20GW,算下来到2015年的装机目标也只有 5GW,上述目标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有关专家看来有点“过于保守”。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家能源局日前委托中科院电工所制定了关于光伏行业的发展规划,预计将列入新能源“十二五”规划中,目前该规划已经完成初步制定,在向行业协会征求意见之后,已于日前报回给能源局。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光伏分会主任赵玉文表示,实际上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后劲较大,在“十二五”期间,如果光伏行业能够按照上网电价法执行标杆电价、对光伏产业予以持续政策支持的话,我国光伏装机量到2020年有望达到50GW甚至100GW。

然而,对于光伏电站短期内能否实行标杆电价,业内也存在争议。胡学浩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光伏电站没有必要实行标杆电价,实行目前的各地招标电价比较符合实际,因为各地的光照资源差别较大,开发难度也不同,因此制定某个地区统一的标杆电价难度较大。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