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新能源汽车业为电容器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新能源汽车业为电容器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电容业的机遇和挑战:

  • 国家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
  • 新兴产业为电容业带来发展机遇
  • 清洁能源有很大电容器需求

电容业的市场数据:

  • 中央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投超1000亿元


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将被重点培育,加快推进。

会议确定,将对七大产业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并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相对于传统产业,七大产业起步较晚,目前,在市场热点显得难以为继的背景下,七大产业无疑将成为新兴奋点,其细分领域的上百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而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支持政策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目前已知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0年至2020年)》,在其草案中显示,中央财政将投入超过100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各行各业,都将目光注视到新能源会给各自的行业所带来的新机遇。

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对于电容器业而言,不但作为为新能源控制系统、电源管理系统、电源逆变及直流交流切换系统的等相关上游企业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同时,无疑给不可或缺的电容器业也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现在国家都在大力提倡使用风能、太阳能,这是清洁能源。所以现在越来越多公司在设计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电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选型时主要是高电压、大容值的电容器有很大的产品需求。比如风能产品系统,有三处运用电容器到这个产品中,第一个可以选用薄膜电容器做高电压吸收的应用;还有一个是DC-LINK,DC-DC转换过程中,起滤波储能的作用;还有并网的时候还有抗干扰的电容。

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业的发展无疑是一场新的能源革命,标志着新兴工业和产业变革的高潮已经来临,给各关联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作为配套用基础电子元器件的电容器业也同样带来了诸多发展机遇,特别是耐高压、大容量铝电解电容器,固态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超级电容器将会带来长足的发展良机。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