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未来五年数字电源市场增长45.3%

未来五年数字电源市场增长45.3%


机遇与挑战:
  • 过去五年来,数字电源技术一直处于电源市场的中心
  • 全球经济自2008年开始放缓并持续到2009年
市场数据:
  • 未来五年数字电源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45.3%。
  • 增长最快的领域预计将是高端服务器、数据通信和电信市场
  • 微控制器PID-内存的设计将成为主导

过去五年来,数字电源技术一直处于电源市场的中心。许多非凡的进步都发生在这段时间,包括功率级集成、数字电路与模拟相混合以及PMBus 和I2C形式的总线通信能力。同时也存在一些障碍,比如有关PMBus的诉讼、用户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开发,以及全球经济自2008年开始放缓并持续到2009年。

今天,有两种形式的数字电源主导市场:
数字电源管理器(DPM)--使用数字信息来管理电源系统及其中电源的整体运作。有了DPM,就可以利用数字信号实现与电源的通信,以监控和管理加电、测序、负载分配和平衡、故障情况、热交换、保养问题和其他任务。

电源数字控制器(DCP)--使用数字技术来控制电源单元内部的功率开关功能。从理论上来说,这意味着尽可能早地执行模-数转换,使电源中所有的反馈和控制功能在数字域进行处理。
iSuppli公司的最新预测显示,未来五年数字电源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45.3%。增长最快的领域预计将是高端服务器、数据通信和电信市场,预计笔记本电脑和显卡等低端计算市场将随后加快增长。

iSuppli公司认为,过去一年半发生的几件事影响了数字电源市场:
  ·英飞凌收购Primarion公司
  ·Exar公司收购了FyreStorm的知识产权(IP)
  ·Intersiln收购Zilker Labs
  ·德州仪器收购Ciclon
  ·Power One在PMBus方面取得了有关数字电源的专利诉讼胜利
  ·Volterra大肆扩张负载点(POL)市场份额凌特公司、英飞凌和德州仪器获得Power One的数字电源专利许可

在过去五年发生的所有事件已经为一项主导技术确定了路径:DCP。在DCP技术领域,两类设计占优势地位: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设计,以及基于微控制器PID-内存的设计。iSuppli公司认为,微控制器PID-内存的设计将成为主导,因其具有灵活性且复杂程度较低。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