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CMIC:新能源电池投资增速居电子信息产业首位

CMIC:新能源电池投资增速居电子信息产业首位


机遇与挑战:
  • 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迅猛增长并居首位
市场数据:
  • 信息产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3960亿元
  • 信息产业上半年的投资金同比增长128%

CMIC最新发布:在各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迅猛增长。其中对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投资,以128%的增速位居首位。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在各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迅猛增长,成为拉动产业发展和工业投资的重要力量。”工信部人士介绍表示。

数据显示,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3960亿元,规模接近去年前三季度水平,同比增长67.6%,高于去年同期26.6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工业投资40.7个百分点。

在电子信息产业的诸多子行业中,新能源电池是投资最多、增势最突出的领域,上半年的投资金额为728亿元,同比增长128%.

企业重金“砸向”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信心来自新能源汽车的热销。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工作推广至今成效显着。截至目前,25个试点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超过1万辆,其中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超过1000.

自2010年7月,国家将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增至25个,由此,新能源汽车全面进入政策扶持阶段。

目前,工信部已明确表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还将大力推进。这意味着在政府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还有增长空间,进而对新能源电池的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