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中国锂离子电池市场进入平稳增长阶段

中国锂离子电池市场进入平稳增长阶段


机遇与挑战:
  • 中国锂离子电池现已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
  • 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将迎来高速增长
  • 电池业的兼并重组是发展趋势

据了解,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世界锂离子电池市场基本是日本一家独霸的局面。最近几年中国和韩国奋起直追,目前世界锂离子电池市场已经呈现出中、日、韩三足鼎立的格局。中国锂离子电池总产量已经过了前期的爆发式增长过程,现已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

至于未来几年电动车电池产能过剩的问题,相关专家认为,目前在中国还看不出来,相反,从长期来看,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将迎来高速增长,当然锂离子电池市场的传统格局也可能将被打破。

专家认为,锂电池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很大程度依赖于长期发展的技术积累,而非单纯的资金投资,同样,锂电池材料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各细分行业领先企业大多为较早进入行业者。掌握了规模化生产磷酸铁锂和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企业,将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产业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另外,电池业的兼并重组是发展趋势。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