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面板业深陷“五低”囹圄

面板业深陷“五低”囹圄


机遇与挑战:
  • 面板业面临电视价格、面板价格、库存、产能利用率及信心最低困境
市场数据:
  • 2012年全球液晶电视需求将较2011年成长10%
  • 预估明年1 月及2月面板的价格将会持平
  • 2011全球液晶电视规模为2.06亿台

这几日,LG Display南京工厂爆出因年终奖发放不公员工罢工的消息,揭示出全球面板企业因持续亏损严重而入不敷出的病征来。这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皆是面板行业步入低谷所致,Display Search副总裁谢勤益认为,面板业已深陷“五低”。

谢勤益表示,面板产业已进入五低时代,即电视机价格、面板价格、库存、产能利用率及信心,都是史上最低。如大陆与北美的电视库存,正常是六周,现在只有四周,只要有一点点需求,下游就要回补库存,面板供应就吃紧。

谢勤益说,面板价格已经低到跌无可跌的地步,预估明年1 月及2月的价格将会持平,在连续三个月以上电视面板价格持平之后,下游将在3、4月开始拉货,届时价格开始上扬。

Display Search统计,在假期大降价促销下,美国第四季液晶电视价格进入史上新低。例如40/42吋均价将不到500美元,60吋液晶电视促销价不到1000美元,40吋主动式与47吋被动式的3D电视,也不到1000美元,但这反而会刺激第四季的电视购买需求。

谢勤益指出,2012年全球液晶电视需求将较2011年成长10%,2011全球液晶电视规模为2.06亿台,2012为2.3亿台,明年第一季底,电视品牌厂商将开始布局拉货,带动面板价格反转向上。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