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光伏价格企稳 硅片率先反弹

光伏价格企稳 硅片率先反弹


机遇与挑战:

  • 下半年光伏组件价格稳定,硅片价格反弹
  • 欧债危机可能利空光伏行业

市场数据:

  • 2011 年中国光伏市场占47.8%
  • 单晶硅片,价格上涨约5%


上半年,光伏市场经历了由强变弱的转换,光伏板块在3月份后累计跌幅超过30%。不过,近期无论从政策面,还是从基本面的角度看,随着全球主要光伏市场德国和意大利新补贴政策明朗化,下半年光伏组件需求有望迎来反弹,光伏行业都迎来了实质性的利好。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行业有望迎来全面复苏。

光伏组件价格稳定,硅片价格反弹

PVinsights 数据显示,本周光伏产品继续表现出价格企稳的趋势。上游多晶硅均价维持在53.5 美元/千克,硅片环节价格出现反弹,尤其是单晶硅片,价格上涨约5%,电池片价格小幅下跌,组件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从本周价格变动趋势来看,产业链完整的公司优势仍在扩大,而硅片-电池片环节的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所以仍然看好产业链完整的上市公司在三季度迎来经营情况的大幅改善。

欧债危机可能利空光伏行业

被寄予厚望的意大利光伏市场也受到了欧债问题的困扰。欧债问题升级的潜在风险对光伏是很大的短期利空,欧洲国家可能以削减补贴总额的方式达到财政与税收紧缩的目的;如果银行贷款收紧,新增光伏电站的融资将变得困难,导致新项目的开展不顺, 进而导致需求进一步恶化。如果欧元再度贬值,将直接导致光伏中下游游企业利润水平下降。

2011 年中国光伏市场占47.8%

根据Photon International 2011 年第三期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统计,至2011 年中国光伏市场占47.8%,总计13,018.4MW;台湾光伏市场占12.7%,总计3,448.5MW;日本光伏市场占8.5%,总计2,299.5MW;马来西亚光伏市场占5.2%,总计 1,406.5MW; 韩国光伏市场占3.2%,总计865MW;亚洲其余占4.9%,总计1,341.8MW 。整个亚洲合计占全球产量的82.3% , 总计 22,379.7MW,而2009 年为75.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