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欧洲削减补贴,我国光伏业或受阻

欧洲削减补贴,我国光伏业或受阻


太阳能发电的机遇与挑战:
  • 欧洲削减太阳能发电高额补贴
  • 中国光伏产业出口遇危机
太阳能发电的市场数据:
  • 德国光伏总补贴额减少3%
  • 中国光伏太阳能企业90%以上要出口且集中在欧洲

近日法国政府为研究是否应该限制建设电站,进一步削减支付给太阳能发电企业补贴费率,于12月10暂停了部分光伏项目的建设,暂停时间为期3个月。此前,德国从10月开始,总的补贴额减少3%,西班牙也计划削减太阳能上网电价幅度达45%,捷克则预计将减少700兆瓦太阳能电站的投资。

这对中国光伏产业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中国光伏太阳能企业90%以上要出口,且主要集中在欧洲国家,如法国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90%来自中国。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偏低,主要生产多晶硅晶片等二次加工的原料,生产污染大,欧洲国家不愿意生产,主要靠进口。欧洲之所以考虑削减补贴,主要是因为之前对光伏行业的补贴费率较高,而现在欧洲经济不景气,难以继续支撑。金融危机以来,欧洲爆发债务危机,除希腊等国深陷泥潭外,甚至连法国近日亦被评级机构下调主权债务评级。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认为,法国政府对是否维持目前较高的补贴额度还不能确定。在业内人士看来,因中国产品性价比较高,欧洲今后可能还得使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