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新佳电子:电力电子促进节能减排政策落实

新佳电子:电力电子促进节能减排政策落实


机遇与挑战:

  • 国家目前正在大力倡导节能减排,为电力电子企业提供了大展拳脚的空间
  • 电力电子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技术
  • 产品原材料持续上涨,人工费大幅度上升
  • 其他费用也相对增加

公司战略:

  • 将创新的理念熔铸于企业文化中,“创新” 、“求佳”
  • 对人才的聚集非常关注
  • 对内严抓产品质量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节能降耗等系列措施以降提成本
  • 每年的研究开发经费投入一直保持在销售收入的10%以上
  • 在未来两年内建成一个“基地”,“两个中心”

72nd CEF展会同期推出的“2008年中国市场电子元件领军厂商”权威评选活动,得到企业的积极 反馈。活动同时推出“行业领袖在中国”系列报道,通过近距离采访在电子制造领域有影响力的 参选企业窥探中国电子元件市场的发展概貌。

威海新佳电子有限公司是集电力电子模块产品研制、开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雄厚的研发生产能力,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独立的知识产权。先后承担多项省部、国家级科研计划,并与有关院所合作完成数项军工产品研制计划。其中,智能式大功率电力拖动模块项目为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支持项目、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高压软穿通绝缘栅双极晶体管模块为信息产业部电子发展基金支持项目和发改委产业升级项目、智能变频模块项目为国家发改委电力电子专项支持项目、山东省重大节能减排项目。

新佳电子企业法人乜连波在接受《中国电子商情》杂志专访时表示,国家目前正在大力倡导节能减排,这为像新佳电子这样的电力电子企业提供了大展拳脚的空间,因为电力电子技术是将各种能源高效率地变换成高质量电能、节能、实现环保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它已经成为弱电控制与强电运行之间,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之间,传统产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节能化、机电一体化之间的桥梁。

电力电子技术的突出特点是高效、节能、省材,所以电力电子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技术,是现代科学、工业和国防的重要支撑技术,是关系到可再生能源发电、分布式发电、电能质量控制、电力牵引和电机驱动、国防和前沿技术等诸多领域发展的核心技术。因此,无论航天、核物理、环保、现代化武器等高技术应用领域,还是电力、机械、矿冶、交通、石油、化工、轻纺等传统产业,乃至照明、家电等量大面广,与人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领域都与电力电子技术息息相关。

采用电力电子技术是目前我国十项重大节能工程之一,在提高电力的输送、储存、控制、使用等方面的节能效果十分显著。发展电力电子技术与产业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因素。而在电力电子技术和产品中,电力电子器件是核心,新佳电子所生产的以IGBT模块为代表的新型电力电子器件模块,符合国家工业的电力电子技术产业发展及市场要求,前景广阔。

对于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阻碍和苦难,乜连波坦言近一段时间产品原材料持续上涨,人工费大幅度上升,其他费用也相对增加等这一系列问题同样也困扰着威海新佳电子,给企业的经营及销售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但是,企业依靠高技术企业的自身优势,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推出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对内则严抓产品质量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节能降耗等系列措施以降提成本,最大程度化解诸多不利因素对企业影响,确保将质优价廉的产品提供给广大用户。

乜连波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动力,将创新的理念熔铸于企业文化中,“创新” 、“求佳”是公司的发展战略。坚持自主创“新”、制造最“佳”产品,保持持续发展,进入行业前列,是“新佳”人的奋斗目标。公司创新主要从“搭建创新平台,为企业技术创新创造优良环境;选准创新切入点,推动创新活动深入发展;发挥企业优势,实施产学研相结合;加大技术创新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创新步伐;坚定不移地走创新之路等几个方面入手搞好产品技术创新工作”。

新佳电子对人才的聚集也非常关注,拥有由老教授、专家、中年科技人员和青年知识分子组成的研发队伍。积极加强与国家科研机构及知名学府联系和合作关系,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技术创新体系,搭建企业创新的技术平台和研发载体——建立山东省电力电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威海市企业技术开发中心及威海新佳电子有限公司企业科协。

据乜连波介绍,新佳电子每年的研究开发经费投入一直保持在销售收入的10%以上。目前公司的功率半导体模块产品的研发工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先后成功研发出新一代的节能降耗产品,如IPDM模块、IGBT模块、智能变频模块等产品均已通过了山东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处于填补国内空白、国内领先等水平,并得到国家的资金支持,IGBT生产线也已建成投产,智能变频模块生产线则正在建设当中。

展望未来,乜连波设想在未来两年内建成一个“基地”,“两个中心”。

所谓基地是指建成国内首具规模的以封装IGBT、智能模块为主的新型电力电子器件模块封装生产基地,生产能力100万只/年以上,完成集功率半导体开关技术和嵌入式软件智能控制技术于一体的国家发改委新型电力电子器件专项项目“智能变频模块”产业化建设工作。将产品渗透到相关产业,覆盖全国,并走向世界。

所谓两个中心则包括建成以功率MOS器件、IGBT模块、IPDM智能式电力拖动模块为研究主体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已建立省级电力电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争建国家级电力电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建立以检测MOS IGBT为主的具备各种型式试验条件的省级以上的新型电力电子器件检测中心。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