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宇阳以MLCC为支柱,上市后联想持股6.73%

宇阳以MLCC为支柱,上市后联想持股6.73%


宇阳控股创办人兼主席陈伟荣表示,未来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业务将是集团支柱,预计年产能将由现时220亿片增至450亿片,收入可迅速增长,而毛利率则持续上升。

至於手机制造业务方面,他称可稳健发展,而宇阳早於03年已进入手机元件生产业务,在05年取得手机生产牌照后,已渐淡出手机元件业务。公司执行董事兼手机部总经理霜梅表示,虽然内地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公司的策略是维持手机达高纯利润率,以维持在3.5-4%水平。
 
据资料显示,由2004-2006年度,宇阳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8.7%、15.%及15.6%;其中,MLCC业务的3年间毛利率,分别为29.5%、22%及29.2%;而手机05及06年度毛利率,分别为13.7%及10.7%。
  
陈伟荣续称,内地生产高端微型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的厂家不足5家,故集团的主要对手为日本同业,而该公司具有研发能力及成本优势。现时宇阳出口MLCC的收入比例,占该项业务总收入约60%,其余则作内销。
  
另外,陈伟荣於1994-2001年间,曾出任康佳集团的董事总经理。他谓宇阳於2001年成立,联想(0992-HK)为其客户之一,并於03年入股该公司至今,在公司上市后,联想持股量为6.73%。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