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欧盟研发出光效为39.7%的太阳能电池

欧盟研发出光效为39.7%的太阳能电池


新闻事件:

  • 欧盟资助项目Fullspectrum研发出了光伏转换效率达39.7%的太阳能电池

事件影响:

  • 是欧盟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光效
  • 但这些多接面太阳能电池非常昂贵
  • 该项目以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的20%为目标

2008年11月24日消息,来自欧盟委员会资助的项目Fullspectrum的科学家研发出了光伏转换效率达39.7%的太阳能电池。据说,这是欧盟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光效。

目前光伏系统规模化的最大障碍是较高的生产成本,需要较高的投资。目前的焦点是降低制造成本和提高光效。现在晶硅光伏电池一般的光效为17%,相当于一小部分太阳能光谱的能量。

Fullspectrum项目所研发出的太阳能电池能够捕获更多的光能,由于它使用了不同的组成材料,包括镓,磷,铟和锗等材料。这些多接面太阳能电池非常昂贵,主要用于航空,但是可以通过把它生长在一张特别的板上来降低成本,用透镜把阳光聚焦在太阳能电池上。这种做法可以得到比自然太阳光高1000倍的发电量,是这个项目的研究方向。

Fullspectrum由来自7个欧盟国家19个研究机构参与,外加俄罗斯和瑞士.它由马德里Politécnica大学、太阳能研究所于2003年11月开始,预算为1840万美元,其中欧盟资助1050万美元。

自2002年Framework Progamme项目以来,欧盟委员会已经资助1.315亿美元用于光伏研发,大部分研发针对如何减少光伏电池成本。

作为欧盟能源和环境研究的一部分,一个目标是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的20%,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欧盟开始了战略研发计划。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