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国家振兴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迎来利好时间

国家振兴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迎来利好时间


行业事件:

  • 对于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补助标准将达到5万元辆
  • 鼓励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

行业影响:

  • 国家看重并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
  • 国家将汽车产业的调整和振兴容纳到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上来


国家打出了振兴汽车产业的政策组合拳,利好消息一个接一个。日前,相关部委出台了规定,对于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其补助标准将达到5万元辆,并且鼓励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

时下,金融危机对汽车产业的冲击,使得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极力推动“三大”努力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而通用、福特等也加紧了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并陆续有新品问世。而随着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中的电动汽车也日益走进国内大众的视野,并日益赢得关注。这时,对节能汽车予以补助政策的出台,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一直因为价格太高而少人问津,大众对其的接受程度普遍较低。在全球销量火热的丰田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中国卖得就比较乏力,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由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本高昂、普及率比较低,因此单车成本一直居高不下,财政补贴虽然能够减轻新能源汽车的成本,但却不是一项根本之策,这项政策的最大意义在于释放这样一个信号,即国家看重并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

这项政策着重长远,旨在为国内的各大汽车厂商指出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眼下车市的刺激作用还是比较有限,这也说明国家不只是追求扩大汽车产业的内需,而是将汽车产业的调整和振兴容纳到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上来。因此,财政补贴对发展新能源汽车虽然是个利好消息,但是不能一厢情愿地抬高此项政策的实施效果。

目前,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虽然越来越强,但是相关政策还需要更加明晰一些。比如国内新能源汽车现在有很多的发展方向,有油电混合动力的、有纯电动的、有乙醇燃料的,这反而分散了实力。现在电动汽车这一领域,我们的起步和发展都处于世界比较领先的位置,因此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应该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