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三菱电机将涉足单晶Si太阳能电池市场

三菱电机将涉足单晶Si太阳能电池市场


新闻事件:
  • 三菱电机将涉足单晶Si太阳能电池市场
行业影响:
  • 满足太阳能电池面板的设置面积有限的城市住宅等的需求
  • 三菱电机的太阳电池年产规模2010年度将从2009年度的220MW扩大到270MW

三菱电机2010年3月1日宣布,将于2010年度内开始生产单晶Si型太阳能电池。最初年产能为50MW。该公司称,将以转换效率较高的单晶Si型产品,满足太阳能电池面板的设置面积有限的城市住宅等的需求。

三菱电机以前一直在生产、销售多晶Si型太阳能电池。该公司称,虽然新涉足单晶Si业务,但“以前就一直在进行相关研发。单晶Si型的技术与多晶Si型并无明显不同”(该公司太阳能发电系统部长有本智),能够沿用多晶Si型的大量经验。

单晶Si型的模块转换效率设想最初为近17%左右,但“为了与其他公司竞争,将力争尽快提高到18~20%”(有本)。

通过新增单晶Si型产品的生产线,三菱电机的太阳电池年产规模2010年度将从2009年度的220MW扩大到270MW。“2009年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业务比上年度增长了3倍以上。2009年9月以后,工厂一直处于24小时满负荷运转状态”(该公司)。该公司表示,2010年度住宅用功率调节器的生产规模也将因此扩大到1.5倍,从原来每月4000台增至每月6000台。



左起依次为现有的多晶Si电池单元、单元转换效率为19.3%的多晶Si电池单元,以及此次宣布涉足市场的单结晶Si电池单元(样品)。


三菱电机设定的多晶Si型和单晶Si型模块的转换效率目标以及两者的战略等


         现有的输出功率185W多晶Si型面板(左)和将于2010年6月投放日本市场的190W多结晶Si型面板。通过将各单元上作为电极的总线布线从2根增至4根,提高了输出功率。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