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工信部加速中国电动车产业化进程

工信部加速中国电动车产业化进程


新闻事件:
  •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日前表示: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为契机,加速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
行业影响:
  • 加速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一是要尽快启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 二是要稳步推进电动汽车示范推广
  • 三是要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和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示范技术改造
  • 四是要加快区域布局调整,推进产业聚集
  • 五是要强化标准管理,建立电动汽车公告管理体系
  • 六是要完善电动汽车推广的扶持政策
  • 七是要推动广泛合作与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日前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工信部将加强与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合作与配合,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为契机,加速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

苗圩是在北京出席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时作以上表态的。

他说,加速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一是要尽快启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二是要稳步推进电动汽车示范推广;三是要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和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示范技术改造;四是要加快区域布局调整,推进产业聚集;五是要强化标准管理,建立电动汽车公告管理体系;六是要完善电动汽车推广的扶持政策;七是要推动广泛合作与交流。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在论坛发言中透露,目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良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正在抓紧制定,即将出台。

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欧阳明高在论坛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锂动力电池为重点,掌握自主核心技术;二是以小型电动轿车为重点,推进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商业化;三是以电动车标准法规为重点,建立自主产业政策体系。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