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业内效率最高、尺寸最小的全新144通道点阵LED驱动器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业内效率最高、尺寸最小的全新144通道点阵LED驱动器


产品特性:

  • 可驱动144颗LED
  • 效率高、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
  • 简化了设计难度

应用范围:

  • 适用于移动电话、个人电子产品和玩具中的点阵显示

AS1119可驱动144颗LED,凭借其最佳调光控制和片上电荷泵,不仅可创造出色彩丰富且流畅的动画,同时延长了电池寿命。

中国——全球领先的通信、工业、医疗和汽车领域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者及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推出最先进、最小尺寸(同样 PCB空间的通道数)的LED点阵驱动器AS1119。

AS1119可驱动144颗LED,占板面积仅为9mm²。它不仅减少了外部元件数和连接器引脚数,同时占用的PCB层数更少。可为终端用户带来延长80%的电池寿命、丰富的色彩效果和更流畅的动画播放。AS1119适用于移动电话、个人电子产品和玩具中的点阵显示。

AS1119的设计领先业界,可驱动最多的LED,每颗LED都有一个8位调光控制。AS1119不需要任何外部电阻,且其8位模拟电流控制可对每个矩阵进行微调,以补偿不同颜色的亮度差异,也可以调整RGB LED的白平衡。AS1119为小规模动画集成了6帧的存储器,它还可用作缓冲器以减少主处理器的负担,这不仅节能还缩短了宝贵的处理时间。AS1119片上集成了一个320 mA电荷泵,可在LED需要的电压高于电池电压时投入使用,在低电池电压环境下仍然能够连续运行,从而延长了电池寿命。

AS1119的其它特性还包括1 MHz I²C兼容接口控制、开路和短路LED故障检测,以及低功耗关断电流。AS1119提供了两种操作模式,更加灵活,便于设计。单/双色模式用于驱动2个8x9矩阵,并且支持最大数目的LED。RGB模式支持3倍5x6矩阵,能够通过调整每个矩阵的模拟电流来设定白平衡。
 
奥地利微电子照明部门市场经理Rene Wutte表示:“AS1119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也是最小的点阵LED驱动器。它通过我们的智能电源管理来延长电池寿命,帮助移动设备实现具有创

意的光设计。AS1119的灵活性能够使客户创造出独特的产品外观,同时也极大地简化了设计难度。它减少了外部元件的数量、连接器引脚数和PCB层数,帮助客户节约了空间和成本。”

驱动144颗LED仅需要18条线。它是采用奥地利微电子 “cross-plexing”多路复用技术实现的。采用Cross-plexing技术不但减少了板上走线的数量,还减少了连接器引脚,节约了空间和成本。

AS1119采用36引脚WL-CSP 3x3 mm封装,工作温度为-40至+85 °C,电源电压范围为2.7至5.5 V。

价格和供货
 
AS1119目前已批量供货,每千片单价为5美元。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