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美汽车巨头加快汽车电池研发生产及联盟步伐

美汽车巨头加快汽车电池研发生产及联盟步伐


行业事件:

  • GE注资A123系统公司6900万美元用于研发汽车锂电池
  • 克莱斯勒已挑选A123系统公司为其旗下电动车开发电池

事件影响:

  • 美国汽车业加快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       
  • 美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在形成技术联盟

美国汽车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已成功获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注资6900万美元,主要投入研发与生产汽车锂电池和电池模块。此举显示美国汽车业加快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

GE公司注资后获取A123系统公司逾10%的股权。新资本将有助于A123系统公司通过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电池的成本,提高企业获利能力,进而降低混合动力汽车与电动汽车的价格。该公司宣布,在2013年以前每年将向市场提供装配500万辆油电混合车或50万辆插电式电动车的电池系统。

美国汽车工业另一巨头——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已挑选A123系统公司为其旗下电动车开发电池,这反映了美国汽车工业在这一领域正在形成技术联盟。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