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飞思卡尔半导体新型功率转换技术提高太阳能转换效率

飞思卡尔半导体新型功率转换技术提高太阳能转换效率


产品特性:
  • 使用该器件,太阳能电池运行所需的电压只需320毫伏
  • 使太阳能电池和其它设备在低电压下运行,极大地提高效率
应用范围: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Freescale Semiconductor)近日发布一项新型功率转换技术。这家芯片制造商声称该技术可以使太阳能电池和其它设备在低电压下运行,因而能极大地提高效率。

这意味着只需一节太阳能电池就能为手机或其它手提设备提供电能。这一技术更大的潜能在于尽可能地增加屋顶太阳能板的发电量。太阳能板一般都由十几节相互连接的太阳能电池组成。若部分太阳能板受到云彩或树荫的遮盖,则所有太阳能电池的总发电量就会下降。飞思卡尔模拟混合信号和功率部门总经理阿曼那哈维(ArmanNaghavi)表示,若把飞思卡尔的功率转换器运用到每节太阳能电池中,那么没有遮盖的部分仍然可以发电。

这是因为运用飞思卡尔转换器时,太阳能电池运行所需的电压大大降低,只需320毫伏,而普通太阳能电池启动则需700毫伏。

这一技术尽管听起来并不起眼,但其影响是广泛的,可以减少能源消耗,从而为新一代太阳能供电设备拉开序幕。但让太阳能电池给各种设备供电,如手提电脑、路灯等,却面临着巨大的障碍。因为设备运行需要很多太阳能电池以提供充足电力。毕竟谁都不愿扛着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来为苹果笔记本充电。

飞思卡尔应用工程经理凯文 帕门特(KevinParmenter)认为飞思卡尔的技术可以改变这一现状。他向“绿色树袋熊”专栏表示:“比如,车库门开启器并不一定要使用电池,在遥控器上增加一个太阳能条带即可。”(上周,三星表示将出售带有太阳能板的手机,但协商和测试时间尚不明确。)

其它用途就更加具有科幻色彩了:自供电的纳米感应器通过这项技术可以获取周围环境中的热量和摩擦力。

这种转换器将于2009年下半年上市。潜在客户包括太阳能电池制造商SunPower公司和Suntech公司,生物医学公司和国防项目承包商。飞思卡尔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2004年从摩托罗拉公司中分离出来。

那哈维称:“这对整个环保运动都是有利的。许多此前与我们没有接触的领域都对此表示极大的关注。”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