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ADS1115-Q1:德州仪器面向汽车市场推出16位?∑型ADC

ADS1115-Q1:德州仪器面向汽车市场推出16位?∑型ADC


产品特性:

  • 具有集成型振荡器、低漂移参考以及 PGA
  • 2 V 电压下电源电流仅 150 u
  • 支持 2 V 至 5.5 V 宽泛电源

应用范围:

  • 汽车电子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业界集成度最高的汽车质量级 16 位 ?∑ 型模数转换器 (ADC)。该 ADS1115-Q1 在小型封装中集成参考、可编程增益放大器 (PGA)、多路复用器与振荡器,支持每秒达 860 个样片的速率。对 HEV/EV 车辆中的电池监控系统以及燃油压力传感等汽车应用而言,ADS1115-Q1 可提供业界唯一一款集成型可编程比较器,不但能够便捷地监控过压或欠压阈值,提高设计灵活性,同时还可缩小电路板空间,降低组件成本。

ADS1115-Q1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片上集成提高设计灵活性:具有集成型振荡器、低漂移参考、4 通道多路复用器以及 PGA,支持宽泛输入;
• 低功耗延长电池使用寿命:2 V 电压下电源电流仅 150 uA,而运行速率则高达 860 SPS;
• 高集成节省系统空间,降低组件成本:小型低功耗 16 位解决方案可提供比同类竞争产品更高的精度性能与集成度,可提高设计效率,降低成本;
• 更大的工作范围支持汽车应用:支持 2 V 至 5.5 V 宽泛电源以及 -40 摄氏度至 125 摄氏度的工作温度范围,可为系统设计提高灵活性。

工具与支持

TI 提供种类繁多的工具与支持加速采用 ADS1115-Q1 器件的设计,包括 ADS1115 性能演示套件 (PDK) 以及运算放大器至 ADC 电路拓扑计算器等。

ADS1115 系列

ADS1115 系列中的所有产品均通过汽车质量认证。除了目前的认证器件之外,ADS1115 还提供无引线 QFN-10 封装版本,比相应 ADC 小 70%。ADS1113、ADS1114 以及 ADS1115 的转换速率高达 860 SPS。单输入通道 ADS1114 与 4 输入通道 ADS1115 集成板载 PGA,支持低至 ±256 mV 的输入,能以高分辨率测量大规模及小量信号。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