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东芝开发出60Ah锂离子充电电池单元用于智能电网等蓄电系统

东芝开发出60Ah锂离子充电电池单元用于智能电网等蓄电系统


新型锂离子电池的产品特性:

  • 容量为60Ah
  • 单位体积的能量密度达到了230~270Wh/L

新型锂离子电池的应用范围:

  • 太阳能发电站和智能电网等蓄电系统


东芝2010年9月29日宣布,作为用于太阳能发电等蓄电系统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已经开发出容量为60Ah的方形单元。预定于2010年度内开始供货样品。

电池单元的详情没有公布,不过快速充电、使用寿命及低温特性等性能保持了原有水准,单位体积的能量密度提高至原产品约1.3倍,达到了230~270Wh/L。单位重量的能量密度没有公布。东芝表示,通过提高单元容量,可将其应用于太阳能发电站和智能电网等使用的大规模蓄电系统,还可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距离。

此外,东芝还为位于新泻县柏崎市的锂离子充电电池量产基地——柏崎工厂举行了竣工仪式。今后将陆续启动生产线,从2011年2月开始生产。柏崎工厂作为继佐久工厂(长野县佐久市)之后的生产基地,将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等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单元和模块。

预定柏崎工厂的最初产能为月产50万单元,并开始量产电动汽车用20Ah单元。2011年度内产能将扩大至月产100万单元以上。东芝计划到2015年度使锂离子充电电池业务的销售额达到2000亿日元。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