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中心议题:
  • 电动汽车测试解决方案
  • 光伏逆变器测试解决方案
  • LED电源驱动器测试方案

长期以来,中电华星一直致力于为电源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测试系统解决方案。在与电力电子及相关行业长期合作中,针对新能源行业深入调查和研究,现将各类新能源产品测试方案提供给大家,给力新能源产业,共建绿地球。

一、电动汽车测试解决方案

电动汽车方面测试方案涉及电动汽车供电设备、充电桩、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马达驱动器等相关电力电子装置测试方案。同时可为客户提供测试软件整合直流电源及电子负载,支持客户完成电池等储能系统测试。该方案不仅适用于产品研发阶段,而且适用于产品量产阶段的测试。具体方案如下:

1、电池模组测试(行车负载仿真测试)
中电华星获得Chroma授权为客户提供两种软件,整合直流电源及电子负载来进行电池模组的充放电测试。
电池充放电测试软件,可以编辑测试顺序,回路和停止条件。所测电压/电流/电量将被记录下来以便于分析。
动态电流仿真波形软件,可以读取记录电池实际放电波形数据并形成Excel文档,同时指示电子负载拉出相应电流。让工程师在实验室里就可以很容易仿真电池的不规则放电,同时进行电池效能的评价。

2、电气安规测试解决方案
电动汽车尤其重视电气安规测试,因为驾驶员每天都要与车接触并要求要有长久的电气品质。例如车内动力系统、充电系统、动力配线、充电用线、充电接头以及充电站等都是电气安规要求的重点。

中电华星推荐使用Chroma  19032系列电气安规分析仪,结合了耐压测试、绝缘电阻测试、接地连接测试、动态泄露电流测试以及动态功能测试等。

具体参数详见: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f09d5594899.shtml

3、公用充电站、充电桩测试解决方案
公共的充电站、充电桩应用先进的电子侦测和信号控制技术,需要稳定的为车载电池充电并测量充入电能大小以作为计费依据。为确保充电站、充电桩的正常运转及准确性,必须要定期进行诊断测试和校准。为此,中电华星推荐使用Chroma  8000ATS为基础的定制化可移动诊断测试系统。该系统专门设计用于对充电站、充电桩运行情况进行验证,并提供结果报表。该系统还可定制应用于电动汽车维修保养厂用于电动汽车的定期维修保养。

二、光伏逆变器测试解决方案
光伏系统是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的一个能源系统。当太阳光线照射到太阳能电池(阵列),可产生直流电,收集后由光伏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源。
光伏逆变器不仅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也是光伏系统关键部件,目前主要有两种光伏系统,市电并网型和独立型。市电并网系统提供的电力直接进入电网,独立型逆变器直接提供电力,通常使用在无电网条件中。

中电华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套光伏逆变器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

1、Chroma可编程直流电源供应器 62000H系列:替代太阳能电池板的直流输出,还可提供太阳能电池板得I-V曲线的模拟功能,提供给光伏逆变器做最大功率追踪(MPPT)的性能评价测试。
参数详见: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edef3234805.shtml

2、Chroma数字功率分析仪、功率表 6630\66200系列:测量光伏逆变器输出的参数,如电压、电流、功率、功率因数,各阶谐波成分及总谐波失真等。
参数详见: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f073da74894.shtml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b85283eb11a1.shtml

3、Chroma可编程交流电源供应器 6500/61500/61600系列:该产品可模拟电网的电压及频率变动情况,因交流源不可吸收电流(能源),因此还需另配一台外置电阻。
参数详见: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ecff91847d8.shtml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ed22bf547de.shtml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ed4449447e5.shtml

4、Chroma可编程交流/直流电子负载63800系列:可针对独立光伏逆变器直接拉载,测试其电压输出特性。

中电华星在以上硬件系统的基础上还可提供弹性的控制软件平台组成光伏逆变器自动测试系统,不仅适用于研发、项目验证及法规测试,也适用于大规模生产测试。

三、LED电源驱动器测试方案
LED电源驱动器是用来驱动LED的电源,为符合LED的发光特性,LED电源驱动器必须为固定的直流电流源。中电华星经过长时间研究,提供包括输入端可编程交流源或直流源,精准的数位功率表,还有特为LED电源驱动器设计的专用电子负载。在此基础上,还能为客户提供全套自动化测试系统用于产品研发及验证,也可用于生产线一次测试多颗LED灯满足大批量生产要求。具体产品如下:

1、LED电源测试专用直流电子负载
依据LED灯的特性,中电华星推荐使用Chroma 63110A系列电子负载,可以通过设定LED电源驱动器的输出电压、电流,即可仿真LED的拉载特性。还可以设定LED的操作点阻抗及高频阻抗,让拉载电流及高频连波更接近真实LED。
参数详见: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ec74fee47be.shtml

2、Chroma多功能可编程交流电源 61500系列
参数详见: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7ed22bf547de.shtml


3、符合能源之星标准的Chroma 66200系列高精准数字功率表 
参数详见:
http://www.ce-power.com/display/402808472dc71f12012eb85283eb11a1.shtml

4、高性能硬件与软件架构- Chroma 8419系列LED电源自动测试系统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