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立器件 >> IGBT >> 国产IGBT:国产MOSFET及IGBT发展现状

国产IGBT:国产MOSFET及IGBT发展现状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市场,占世界市场的50%以上,中国市场总额已经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但MOSFET及IGBT做为功率半导体主流器件,基本被国外厂商垄断,中国市场前10大供应商中有9家欧美企业,1家日本企业,但没有一家中国企业。但目前这种状况正逐渐被打破,在中高压(200V-600V)MOSFET市场方面国内供应商已经非常多,但在产品的可靠性方面与国外厂商相比还有点差距,主要原因是国内厂商片面追求利润,打价格战,在质量的把控方面用心不足。目前中高压MOSFET产品售价已经非常低,利润非常薄,除了一些对产品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领域外,国产MOSFET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国外企业正逐步退出这个市场。

就技术方面而言,MOSFET并不是耐压越高技术含量越高,恰恰相反,中低压MOSFET的技术含量更高一些,因为中低压MOSFET一般要使用沟槽栅工艺,而且多在8英寸半导体生产线上加工,现在国内供应商基本没有供应这方面产品的,一是缺乏工艺技术,二是国内供应商基本没有8英寸生产线,国内的8英寸生产厂全部都是专业代工企业,不做自己品牌的产品。当然MOSFET电压做到900V以上的确实不多,主要是外延太厚,成本太高,经济上不合算。MOSFET的另一个技术难点就是大电流,国内供应商现在一般做高压小电流产品,10A以上的产品较少。MOSFET要做超高电压和大电流还是比较难的,成本不合算,性能指标也难做好,所以如果需要超高电压和大电流产品,就只能找IGBT了。

国内IGBT技术发展也比较快,虽然在IGBT的生产加工方面,国内还存在设备瓶颈,但这些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国内供应商已经开始对外供应部分产品,例如科达半导体有限公司的1200V 20A/25A IGBT产品出货量已经达到400K/月,产量还在快速提升,1200V 75A IGBT产品和600V 35A/50A IGBT产品明年也会推向市场。当然现在市场上国产IGBT还只能看到科达半导体一家公司的产品,但后续相信会越来越多,国外企业在IGBT上的垄断局面也会被逐步打破。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