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qi无线充电联盟

qi无线充电联盟


qi无线充电联盟,无线充电标准推广的先行者。

Qi名称无线充电国际标准

Qi——就是气功的“气”,在中国文化中“气”代表着生命能量。而在3G时代,“Qi”有另一个含义——无线充电技术标准。Qi是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以下简称“联盟”)推出的“无线充电​”标准,具备便捷性和通用性两大特征。

首先,不同品牌的产品,只要有一个Qi的标识,都可以用Qi无线充电器充电。其次,它攻克了无线充电“通用性”的技术瓶颈,在不久的将来,手机、相机、电脑等产品都可以用Qi无线充电器充电,为无线充电的大规模应用提供可能。

发布

国际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2010年8月31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布Qi无线充电国际标准,将该标准引入中国。

应用

Qi是目前全球首个无线充电标准,可广泛应用于手机、MP3、照相机等手持低功率设备中。未来WPC还将研发应用于笔记本电脑、上网本的中等功率无线充电标准。目前,市场比较主流的无线充电技术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即电磁感应、无线电波、以及共振作用,而Qi采用了目前最为主流的电磁感应技术。

说明

Qi是通过在手机中加装电磁感应装置来实现无线充电的,当然,一个可接公共电源的无线充电站也必不可少。同时,符合Qi标准的手机还需加装控制芯片。 对比目前业内已经出现的无线充电技术,Qi的充电效率更高,在测试中,Qi的充电效率与有线充电方式非常接近,达到了70%以上。而Qi的充电站的待机耗电量则已经降低到微瓦水平。而在远景计划中,WPC计划将Qi充电站植入到家庭、汽车、火车等各个公共场所,从而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享受无线充电带来的无限便捷。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