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Hevo:用井盖“伪装”的汽车无线充电站

Hevo:用井盖“伪装”的汽车无线充电站


电动车出门在外如果要充电,需要找到厂商的专业充电桩,或者自己接一根线,用普通的家用插座充电。这样的麻烦是充电桩数量少,很难随时随地用得上,用普通的插座接线充电速度是个问题。

如果能在路上,利用车停歇的碎片时间进行充电,那么可以大大增加全天的续航。美国有一家专门为电动车提供无线充电的企业Hevo,就采用无线充电技术为静止中的电动车充电。它可以做到即停即充,无需去寻找有线电源,整个使用体验是自动进行的。

和我们之前报道沃尔沃在道路上铺电缆进行无线充电不一样的是,Hevo的方案小巧灵活得多,它借助了路面上最常见的井盖,将无线充电站改装成井盖,铺在停车位上。用户把车停在上面,车上搭载了连接汽车的Hevo电量接收器,两者通讯进行能量传输。

另外,它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来监控充电状况。

在充电技术上,Hevo还采用了更先进的共振充电系统。目前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十分广泛的是感应式充电系统,即通过电源适配器发射高频电磁场,然后将其转换为电能,这样的效率很低,仅为20%,大量的能量都以热能流失了。而共振充电系统是利用空气进行电能传输,类似声音的传输,这样做的好处是能量损失小,且速度更快。

Hevo的传输电压为220伏,传输功率为10Kw,并有可能做到更高。按照特斯拉Model S 85Kwh电池续航480公里计算,Hevo一小时可以提供50公里左右的续航,虽然比不上专业充电桩,但比家庭插座快得多。

目前的纯电动车续航普遍不超过200公里,出一趟远门都要好好算计一下路程,在续航无法让人放心的情况下,利用车停歇的空档时间进行无线充电可以省不少事。想象一下,把车停在餐馆门口,进去吃个饭,出来的时候电量涨了不少,这能加大电动车的实用性。

同时,这种自动化无缝的使用体验,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给汽车充电,可以大幅提升使用效率和体验。只不过这个装置还需要再多一些就好,目前Hevo还没有投入使用,据Wired报道,它将会在2014年初率先在纽约的华盛顿公园试点,数量为两个。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