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iNPOFi智能无辐射充电:无线充电成消费电子新机遇

iNPOFi智能无辐射充电:无线充电成消费电子新机遇


当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你是否也在为电量总是很快用完而苦恼?而出门就要带一堆电线和充电器的生活,也着实不那么美好。

人们希望能通过无线充电设备更便捷地为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进行充电。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真正用到无线充电设备的人并不多,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现有的无线充电技术电磁辐射较大以及充电效率低下。

硅谷归国博士、硅展科技CEO荆涛给记者讲了一个真实的小故事:荆涛原来所在的美国公司,是研究QI很著名的芯片公司。有一次他的一名女同事被指派测试无线充电芯片,但是她拒绝了这项任务,因为她当时怀孕了。她深知,基于电磁技术的无线充电会有大量电磁辐射,会对她和腹中胎儿的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

市场永远在寻找能够实现其需求的技术,资本也在寻找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技术。

“iNPOFi智能无辐射充电技术” 11月19日在北京正式发布。这项全新的iNPOFi智能无辐射充电技术是由硅展科技自主研发,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以及专利。这项技术将不仅能为手机充电,也能为各种穿戴设备充电。

从硅展科技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iNPOFi智能无线充电技术能够达到94.7%的电能转化率,相比传统无线充电技术提升了2倍到3倍之多,同时充电过程中的电磁辐射量也稳定在零。

目前,硅展科技委托富士康代工的第一批iNPOFi智能无辐射充电产品已经面世,分别为苹果(523.74, 3.94, 0.76%)和三星几款畅销手机定制,即将在12月初正式向消费者开放。 据荆涛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由于所有材料都采用高规格材料,该产品售价将是其所适用手机售价的百分之十几。

产品的售卖并不成问题,因为消费者总要购买移动充电电源,便捷的无线充电会是一部分人的选择。如今无线充电行业的问题在于技术标准。iNPOFi产品能否大范围普及,一定程度上与该技术能否成为行业标准有关。

据了解,就无线充电行业而言,在全球还没有形成公认的权威国际技术标准。由于电磁辐射和充电效率低等问题,大多数手机厂商,对现在的技术标准非常谨慎,苹果公司也不认同。荆涛表示,我国拥有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让这种技术成为主导全球市场的权威国际标准,不是没有可能。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iNPOFi技术标准联盟”也于19日正式启动。荆涛表示,希望依靠联盟的平台和力量,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让中国的技术标准成为世界的无线充电标准。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