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千言千语,千岩一家之语录!
国外授权代理点面结合,国产代理仍属空白

据了解,有芯电子成为了罗姆等品牌的授权代理商,而授权代理的数量仍在逐渐增加,对此,周睿表示,因为我们平台的架构就是为小批量量身打造的,订购非常方便。物流体系也是为小批量搭建的。“去年四月份罗姆授权我们在中国市场做网络小批量销售,我们是唯一一家。我们提供的服务优势是帮助原厂了解产品在市场、客户的反应与需求,量产这一块我们会配合原厂来做。但我们不是传统代理商的方式。传统代理商可能很多销售在外面跑,看中的是拿到大批量的订单。我们与罗姆的合作,是基于平台的关系,他们更看重的是我们的客户资源,我们在广泛的客户资源的基础上,非常有优势帮助原厂把他的产品推向客户。”这种方式已经不是传统的点对点的推广,而是点对面的推广。   

做为小批量供应的支撑,产品的品种、类别必须不断扩充,国产器件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于国产IC的代理,从目前来看尚未有明显突破。

刘云锋表示,小批量在线服务一定要做到“多而全”,要能满足客户的绝大部分需求。ICKEY在用户量达到一定阶段后,肯定会开放国产IC的在线分销功能,因为工程师和采购人员对国产IC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多。   

周睿也表示,RIGHTIC目前还没有涉及国内代理。但是针对国产IC的代理,他们现在也在进行。“去年平台刚上线时,我们就已经是深圳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我们与他的联合就是希望支持国产IC,将来国产IC通过我们的平台去做他们前端的推广,做研发阶段,小批量样片的销售或赠送。将来也可以帮助中国的公司做到海外市场。我们计划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线英文版网站,帮助中国的IC公司走向国际。”周睿信心满满地表示,IC产业一定可以看到前景,例如台湾、欧美IC产业的兴起,一定会有分销和供应链与之相匹配。所以对中国IC公司来说,这个在线分销平台了解更多渠道,完全能够帮助他们进军国际市场。IC产品一定是研发先行,下一步才会DESIGN IN,最后量产。 

目前代理国产IC还处于起步阶段,国产IC厂商可能在市场推广等各方面还没有达到一个规模化的阶段。如果他们有兴趣,小批量在线平台可以支持他们做一些方案,做工程师的网上小批量订购等。

 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关于我


姓名:
网名:千岩雪魂
关注领域:创业 科技 消费电子 投资
所在地:中国 广东 深圳

联系我

  • 邮件:hfquan@21cn.com
  • 微信:hf2968
  • 公众号:phtech
  • QQ:6187947
 评论

暂无评论

音乐盒

瓦妮莎的微笑(理查德)

统计信息

  • 总文章数:212574
  • 总访问量:339584
  • 建立时间:2016-03-18
  • 最近更新: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