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千言千语,千岩一家之语录!
什么是避险货币?避险货币有什么特点?

什么是避险货币?

避险货币也叫保值货币, 指不易受政治、战争、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最大限度的避开上述风险。比较稳定,不易贬值的货币。

避险货币最大限度的避开贬值的风险,并不就是说绝对不会贬值。任何货币的市场价格都会有波动。

公认的传统避险货币是什么?

公认的传统避险货币是瑞士法郎。有时候,其他如美元也经常充当避险货币。

瑞士至今仍是国际上的永久中立国。而且国内有着极其严格的银行保密制度,瑞士国家银行独立制订货币政策。因此,瑞士被认为是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瑞士法郎长期以来都被投资者视作传统的避险货币。历史上一旦国际政治局势紧张或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加大,瑞郎便成为投资者转移资金的首选。为了规避风险,投资者也乐于持有那些有经常账户盈余国家的货币,因此瑞士具有的巨额经常账户盈余也常常激励市场的瑞郎买盘,从而推动瑞郎上扬。加之瑞士政府对金融、外汇采取的保护政策,使大量的外汇涌入瑞士。此外,国家银行充足的黄金储备量也对货币的稳定性有很大帮助。

瑞士法郎也成为稳健受欢迎的国际结算与外汇交易货币。瑞士法郎现钞的纸币面额有10、20、50、100、500、1000法郎,铸币有1、2、5法郎和1、2、5、10、20、50分等。在投资领域,黄金石油也被认为是避险工具,但是它们不属于货币。

由于瑞士和欧洲经济联系紧密,瑞士法郎和欧元的汇率显示出极大的正相关性。即欧元的上升同时也会带动瑞士法郎的上升。两者的关系在所有货币中最为紧密。当外汇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操作开始增加,瑞士法郎和欧元会同时上涨。

其现钞的主要特征

其现钞的主要特征可以简单归纳为以下几个:

货币名称:瑞士法郎(swiss franc)

发行机构:瑞士国家银行(banque nationale suisse)

货币符号:chf

辅币进位:1瑞士法郎 =100生丁(centimes)

钞票面额:纸币面额有10、20、50、100、500、1000法郎,铸币有1、2、5法郎和1、2、5、10、20、50分等。

汇市稳定性增强使瑞郎作为避险货币的魅力下降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朝着更具弹性的汇率机制转变,以及金融市场全球化趋势,降低了发生货币危机的风险。但汇市的稳定性增强也使瑞郎作为避险货币的魅力下降。

美国银行分析师鲍勃:市场复杂程度之高,并能通过不同的投资方案来规避风险,因此市场对于避险资产和货币的需求不再强烈。

 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关于我


姓名:
网名:千岩雪魂
关注领域:创业 科技 消费电子 投资
所在地:中国 广东 深圳

联系我

  • 邮件:hfquan@21cn.com
  • 微信:hf2968
  • 公众号:phtech
  • QQ:6187947
 评论

暂无评论

音乐盒

瓦妮莎的微笑(理查德)

统计信息

  • 总文章数:212574
  • 总访问量:339616
  • 建立时间:2016-03-18
  • 最近更新: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