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芯科国际 >> 芯科发布具温度传感功能的最新8位单片机

芯科发布具温度传感功能的最新8位单片机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最新高性能8位单片机(MCU)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集成更大温度范围内最高精度的温度传感器,且无需校准,是Silicon Labs在混合信号产品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通过在极小封装内集成高性能模拟外设和极速8051 CPU内核,新型C8051F39x/7x MCU系列产品为光传输模块、传感器接口以及电风扇、烘干机、吸尘器、遥控玩具车等无刷直流电机应用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
许多消费类和工业应用都需要高精确度温度传感器,方便为板上元器件(例如传感器、激光器和电源等)在温度变化范围内调整运行状态。C8051F39x/7x MCU片上温度传感器提供更大温度范围(高达105℃)内±2℃的精确度,且无需校准。C8051F39x/7x系列产品比其他同类MCU产品的温度精度高5倍,而且通过改进温度补偿处理例程,可获得更好的终端产品可靠性。此外,与其他MCU产品不同的是,该系列MCU产品中的温度传感器无需工厂校准,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C8051F39x/7x MCU比其他方案小30%以上,是空间受限型应用(如光学收发器模块)的理想选择。该系列MCU产品具有极高的集成度,集成温度传感器、晶体、差分模拟数字转换器(ADC)、电压参考和两个数字模拟转换器(DAC),从而进一步降低BOM成本和PCB面积。片上模拟外设使开发人员最大限度减少分立器件,降低0.30美元以上BOM成本。此外,该系列MCU产品创新的Crossbar技术,使开发人员灵活的分配外设功能到指定引脚位置上,易于系统布局布线,并减少引脚冲突。



C8051F39x/7x MCU系列产品基于专利技术的管线式架构8051内核,是其他同类产品CPU性能的2.5倍(高达50 MIPS)。高分辨率脉冲宽度调制(PWM)可处理更复杂的逻辑,为电机控制应用提供更高电机速率范围和更高效率。此外,C8051F39x/7x MCU系列产品支持4级中断优先级,允许在实时应用中进行快速中断处理。

C8051F39x/7x MCU满足业界对低功耗和绿色能源的需求,工作模式下具有160μA/MHz的超低功耗,与其他产品相比功耗节约高达80%。低功耗工作模式可减少自热,对于便携式应用中延长电池寿命、空间受限/封闭应用(例如光收发器)都是极其重要的。

C8051F37x系列产品是Silicon Labs首批集成512字节EEPROM的MCU,与标准闪存相比,可支持10倍以上写入/擦除次数(1M vs. 100k典型值)和更快的编程时间(3.5ms vs. 112ms)。增加的写入/擦除次数对于无线传感器节点和数据记录仪等应用是非常有用的,因为此类应用通常需要持续不断的把数据写入存储区。更快速的编程时间对于工业控制和光学模块等应用很有必要,因为他们对校准周期有严格的要求。

Silicon Labs公司副总裁及单片机产品线总经理Mike Salas表示:“新型C8051F39x/7x MCU充分利用我们公司混合信号技术,在保证产品成本、性能和尺寸的前提下,提供增强的片上模拟外设,例如:高精度温度传感器。我们的客户需要将更多功能集成到更小尺寸封装,而我们的长处就在于能够设计出在计算能力、集成度、功率和模拟性能方面最好的MCU。”

完整开发套件

Silicon Labs C8051F39x/7x MCU系列产品开发套件包含嵌入式开发人员评估硬件和开发代码所需的所有工具,包括C8051F390或C8051F370测试板、USB调试适配器/编程器、电源、电缆、快速入门指南以及可免费下载的软件工具。此外,Silicon Labs TOOLSTICK370-A-DC子卡提供经济易用型开发系统,开发人员可直接在C8051F37x/9x MCU上利用Silicon Labs提供的集成开发环境(IDE)进行应用固件的开发和调试。

价格和供货

Silicon Labs C8051F39x/7x MCU现已量产,支持4mm x 4mm 20引脚和24引脚QFN封装,4-16kB闪存,以及1kB RAM。F39x/7x与Silicon Labs C8051F33x MCU引脚和代码兼容。C8051F39x/7x系列产品在1万颗采购量,单价为0.98美元起。C8051F390-A-DK和C8051F370-A-DK开发套件均为69.00美元,Toolstick370-A-DC价格为9.90美元。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