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千言千语,千岩一家之语录!
创业第一课,该坚持什么样的原则

一)不管有单没单都不能操之过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切得按原则、按章程办事。

二)或许很多时候我们为客户在着想,怕客户来不及,一切都顺应他们,但一个不经意间就会让自己处于两难的境地。就比如我这个客户,或许最初他是真得有订单,但是做生意就是这样,充满了变数,客户自己也掌握不了,他的客户不要货了,他也只能放我鸽子了。特别年底接订单有一种普遍的情况存在,要货比较急,而且很多时候还是新客户。其实这在生产型企业算是很常见的了。忙碌了一年的员工要返乡、很多贸易客户因为老外刚过完圣诞节下新订单,所以一边催货,一边发不出货,就是这样的一种循环。所以有很多客户因来不及交货就会选择新工厂调货,作备胎。

三)在与客户的付款方式上,我一直坚持收预付款,而且是款到安排生产,这一点我一直严格执行。哪怕双方意见达不成一致,我也只能潇洒地放弃,因为创业最初的我们输不起,经受不了这样的折腾。如果我们不做,只是没挣到钱,如果我们做了又收不到钱,那就是亏本了。也许有很多商友会认为我这种制度保守,会牵绊自己的脚步,但我认为,看清自己的实力,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

 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关于我


姓名:
网名:千岩雪魂
关注领域:创业 科技 消费电子 投资
所在地:中国 广东 深圳

联系我

  • 邮件:hfquan@21cn.com
  • 微信:hf2968
  • 公众号:phtech
  • QQ:6187947
 评论

暂无评论

音乐盒

瓦妮莎的微笑(理查德)

统计信息

  • 总文章数:212574
  • 总访问量:341751
  • 建立时间:2016-03-18
  • 最近更新:2023-11-23